法王噶瑪巴應邀前往愛莉斯計劃環球教育學校開示

法王噶瑪巴應邀前往愛莉斯計劃環球教育學校開示

地點:印度  瓦拉那西 
時間:2008年1月10日
報導:Tashi Paljor
攝影:Tashi Paljor

一月十日,下午一點,法王噶瑪巴應邀前往愛莉斯計劃環球教育學校。此學校鄰近於創古智慧金剛大學。學校創辦人 Mr. Valentino Giacomin 請求法王為新建的度母殿開光及給予十株來自西藏涅南寺的刺柏樹種子加持。

法王噶瑪巴對師生的開示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此地,受到你們全體師生的熱情歡迎,我非常的高興。同時我也很高興你們能夠蓋了這所殿堂,提供給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來使用。對我而言我是一位佛法的修行人,而我也覺得能成為一位佛法行者是一件極大幸運的事。

這個階段對你們年輕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你們有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在這段時間你們要能夠培養好的人生目標。如果能夠為世界的和平安樂而努力,這將使你的生命更有價值與意義。如果你現在培養一個善良的心,如此的善念將伴隨你一生,而你也會很自然地幫助世界走向和平。

有兩件主要的原因可以使我們增善我們的人生。一是,為了害怕不幸而改善,二是,因為我們看到了『改善』對我們的利益。現在是科技的時代,這帶來世界快速的變化。當我們看的每天的新聞報導時,世界也充滿了許多的災難和痛苦。這是很恐怖的。雖然,世界的經濟是發展了,但我們的心卻越加地執取金錢。毫無無意義地,我們失去了我們的喜樂和自主。因此,能夠看到發展內心的和平和喜樂的利益,這是很重要的。而我們也要能接受教育,以昇華我們自己。

我內心有一個祈願,我希望你們每一位學子都能好好地學習,並且可以彼此地互相友愛,互助學習,而成為一個好人。我希望你們都能幸福安樂。我也祈願在你們學習的時候都能健康無礙,且受到你們所信仰的神的眷顧加持。

最後,我要說的是,無論何時我到沙特南的時候,都希望能來到這裡和你們見面。因為我們都是年輕人,我們都有現代的思維方式。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說不同的語言。但因為我們都是現代的年輕人,這是我們的相同點,我祈願永遠地支持你們。

在結束簡短的開示後,法王噶瑪巴返回智慧金剛大學。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80110"}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