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給予蘇嘉西藏兒童村學校師生灌頂開示

法王噶瑪巴給予蘇嘉西藏兒童村學校師生灌頂開示
 
地點:印度 比瑞
時間:2009年07月17-19日
報導:Tashi Paljor
攝影:Tashi Paljor

7月18日上午,法王噶瑪巴應蘇嘉西藏兒童村學校(TCV School,Suja)師生之祈請,給予白度母長壽灌頂。來自蘇加、勾帕普、羌塔拉地區之西藏兒童村的師生,及靠近比瑞鎮藏人社區內之寺院僧俗信眾等齊聚參加此一灌頂法會。

法王是在前一日(17日)下午3:30左右抵達學校。學校所有師生、工作人員熱情歡迎法王的到來,法王將會停留三天,給予灌頂及佛法開示。

距離上密院有62公里遠,位於比爾省藏人社區的蘇嘉西藏兒童村學校是達蘭沙拉校本部的分校。學校的建立主要是提供給剛從西藏出走印度的學童就讀。目前約有一千八百多位學生從幼稚園至十年級的學生,而大部份在這就讀的學生,也都已住在印度三年以上的時間。

在灌頂法會結束後,法王給予學生們及信眾有關『藏人教育和未來』的簡短開示。

7月19日,法王於清晨時間視察學校的每一間教室,其中並停留一兩分鐘的時間一起與學生們聽課。

下午,法王走訪所有的寄宿家庭並給予新的寄宿住屋加持祝福。法王也品嚐了學生們做的午餐。

隨後,法王一行人驅車返回上密院結束了三天的活動行程。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90718"}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