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參加尊者達賴喇嘛的課程法會

法王噶瑪巴參加尊者達賴喇嘛的課程法會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
時間:2010年1月5-8日
報導:Tashi Paljor
攝影:Tashi Paljor

法王噶瑪巴參加尊者達賴喇嘛在菩提迦耶的課程法會活動。尊者達賴喇嘛為來自喜瑪拉雅地區以及世界各地的信眾講經說法,參加的人數超過三萬人。

此次開示的主題是龍樹菩薩的《讚出世間品》、阿底峽尊者的《菩提道燈論》、龍欽大師的《心性安息論》以及宗喀巴大師的《證悟道次第攝論》。

課程期間,法王噶瑪巴和格魯派領袖甘丹寺赤仁波切,分別坐在尊者法座兩旁相對的座位上。蔣貢仁波切和其他傳承的許多仁波切、喇嘛,也都參加此次課程。

在法會期間,尊者達賴喇嘛傳達的一些看法,和法王噶瑪巴的極為類似。這兩位西藏宗教領袖關係親密,看法雷同自然不令人驚訝。在開示的第一天,尊者達賴喇嘛提到,他對藏傳佛教出家女眾有機會得受比丘尼戒一事深感關切,這也是法王噶瑪巴在大力支持的。在開示的第二天,達賴喇嘛談到廣泛學習和避免宗派偏見的重要,這兩項主題也都是近幾年來法王噶瑪巴在噶舉冬季辯經大會和噶舉祈願大法會上一再強調的。在開示的第三天,在針對來自喜瑪拉雅地區的與會者的談話中,尊者達賴喇嘛談到保護環境的必要,同時指出法王噶瑪巴為達到這個目標所採取的行動和措施,並表明他的支持。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0105"}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