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電子書,現代修行人的聞思福德

時間:2017年2月9日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噶舉大祈願會場

DharmaEBooks

不同世代的修行人,有不同的福報,數位時代的經典,不再只是實體的形式,只要滑動手指點一點,無數祖師大德的智慧,就會以「電子書」的形式提供聞思修,方便、免費,又沒有攜帶上的負擔,數位工具不再只是禪修散亂源,而成為現代修行人的一項特殊福德。

「正法電子書」網站(http://dharmaebooks.org),就是佛弟子這樣的福德成熟,一項具體成果。

近日隨著法王噶瑪巴在印度聖地菩提迦耶講授《四座上師相應法》,同步發表的「正法電子書」網站,是在法王噶瑪巴親自指導下成立的網站。第一批上傳提供免費下載的電子書,包括了這次《四座上師相應法》已翻譯為十多國語言的主頌儀軌,以及已有藏英中三種語言譯本的主頌釋論,歡迎法友免費在「正法電子書」網站下載。

除了上述兩部《四座上師相應法》的法本及釋論,「正法電子書」還免費提供其他以西藏大藏經、藏傳佛教經論以及實修典籍為主的電子書下載,不僅是藏文,也有英文及中文和其他國家語言,希望幫助法友更方便聞思修佛法。

網站介紹頁上表示:「正法電子書」主要出版以藏文《大藏經》,藏傳佛教教義、修持次第典籍為主的電子書。依照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的指示,此網站屬於「正法寶藏」進行的計畫之一。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本人也積極參與網站的設計,首頁橫幅標題中的種子字藏文「阿」就是由他所書寫。網頁上密勒日巴大師及岡波巴大師的主橫幅圖像,則是從一本非常古老的、源於14世紀、名為《法王岡波巴》的文本,目前由法王所收藏。同樣,「關於我們」的網頁介紹頁中的佛陀圖像,則源自第二世如意寶尊者的另一本古老法本,現在也是噶瑪巴的私人收藏。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