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在紐約:不動佛灌頂正行

時間:2015年4月12日
地點:美國 紐約市 皇后區

 

繼上午不動佛的前行開示後,接著是午餐休息時間。湛藍無雲的天空下,兩千多名會眾或園中漫步或草地小憩,享受早春的溫暖。而會場中,法王則利用這段空擋私下進行灌頂的前行修法。

在迎請本尊的前行後,法王表示,他覺得自己或許與不動佛有特殊的緣份,而事實上,歷代噶瑪巴都被認為是與不動佛無二無別。法王解釋,密續五佛部中,噶舉祖師所修持的本尊多數出自不動佛部(或稱金剛部):

「隸屬於這個佛部的徵兆,便是噶瑪巴所具有的不共的金剛部黑寶冠。雖然我們稱噶瑪巴的寶冠為黑寶冠,但事實上它是非常深的藍色,而這個顏色在密乘中代表法性,也就是諸佛之心不變的本質。」

「佛有三密:密身、密語和密意。密意指的是完全不變的智慧,由於我們通常會以天空或虛空來比喻,因此深藍色代表這樣的智慧,而噶瑪巴寶冠的顏色代表不變的法性。」

法王在上午的開示中教導,在修持不動佛時,我們可能會有一些外在的行持,例如在面前放置本尊像、燃香、持咒等,但修持不動佛的精髓在於克服瞋恨的勇氣,培養自心不為煩惱所動的穩定性。

法王在下午的灌頂中強調,不動佛灌頂的重要性和相關修法的內容非常龐大,非三言兩語可以解釋清楚,就算是每年由他在菩提迦耶帶領的一整個月不動佛閉關,這樣的時間仍然不夠。

「嚴格來說,正宗的灌頂是對心性的引介,但大家把今天的灌頂當作是加持的結緣灌頂就好。」法王接著開始灌頂的各個步驟,並且為以卓千本樂仁波切為首代表全場會眾的僧眾,以法器一一在他們的頭頂上加持。在獲得不動佛身、語、意和事業的加持後,會眾便可以進行不動佛的修法,修持不動佛無二、不動和免於煩惱染垢之心。

灌頂圓滿後,本週末法會的主辦單位「達朗普善基金會」(the Danang Foundation)負責人財旺仁波切(Lama Tsewang Rinpoche)向法王獻酬謝曼達,接著由眾多的弟子向法王獻八吉祥和其他供品。

在給予不動佛日修儀軌的口傳後,法王向會眾表達自己由衷的祈願:願全世界充滿良善,每個人具有快樂的人生。

由於歷代噶瑪巴與不動佛的密切關係,透過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的不動佛開示和灌頂的加持,在紐約湛藍的天空下,人人歡喜雀躍,法性的顏色大放光明。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