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加持萬名喜馬拉雅民眾並出席無分別教派祈願法會

法王噶瑪巴加持萬名喜馬拉雅民眾並出席無分別教派祈願法會

時間:2012年01月07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MassPublicAud

繼對八千名甫抵印度的藏人所做的開示後,法王於昨日接見一萬名喜馬拉雅地區的信眾。來自拉達克(Ladakh)、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錫金、庫魯(kulu)、馬納里(Manali)以及喜馬偕爾邦的史毘提(Spiti)、阿薩姆(Assam)、西孟加拉、尼泊爾、以及不丹等地的代表團,特意前來求獲法王的加持。法王對萬名的群眾開示後,接著為信眾一一加持。

    昨日法王亦出席了一場由達賴喇嘛尊者主法的全西藏佛教徒(pan-Tibetan Buddhist) 無分別教派祈願法會。除了達賴喇嘛尊者與大寶法王噶瑪巴之外,薩迦崔津法王亦在席間。薩迦崔津法王與大寶法王噶瑪巴分別為藏傳佛教薩迦派與噶瑪噶舉的法王。達賴喇嘛尊者、大寶法王噶瑪巴、以及薩迦崔津法王為印度境內最的德高望重的西藏上師。此三大巨頭同列一席的法會吸引了大批的信眾;為一睹法王們莊嚴的風采,正覺大塔附近人潮壅塞寸步難行。

    對三十萬名涌入菩提迦耶參加時輪金剛法會的信眾而言,與倍受尊崇的宗教領袖一同參加祈願法會機不可失。此無分別教派祈願法會,又稱利美祈願法會(Rimé Monlam),是一個為世界和平而祈願的法會;而法會所在地的正覺大塔即是兩千五百年前佛陀成道的聖地。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