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2003年8-12月份行程

法王噶瑪巴2003年8-12月份行程

12月, 法王噶瑪巴接受天噶仁波切(Tenga Rinpoche)之法供養,學習噶舉傳承之密續儀軌、手印、禪修與觀想。於12月底至菩提迦耶(Bodhgaya)和瓦拉那西(Varanasi)主持2003年12月30日到2004年元月7日之「噶舉僧伽祈​​願大法會」。法王噶瑪巴啟程主持無上噶舉僧伽祈​​願大法會

12月16日,法王噶瑪巴接見木索里、烏塔那洽西藏家庭基金會的學生。從木索里(Mussoorie)、烏塔那洽(Uttaranchal)西藏家庭基金會來的80多位學生覲見法王。這些年輕學生特別選擇他們在校最後一年的開學前,來上密院覲見法王。

11月,法王噶瑪巴為一獨特的尼院托桑林(Thosamling)開光。此院是西方比丘尼修行道場,建在洛布林卡學院(Norbulingka Institute)後方,離法王希布哈里(Sidbhari)臨時居處不遠。

10月27日,法王與尊貴的達賴喇嘛參加位於達蘭沙拉之西藏兒童村學校的校慶。該校是在西藏境外第一所為西藏兒童教育和福利的學校。

10月,法王噶瑪巴率領僧眾們為逝世的不丹女王陛下舉辦祈福法會。尊貴的大寶法王噶瑪巴以及噶舉辦公室為逝世的不丹女王陛下─阿希彭措確​​準(Her Majesty Ashi Phuntsho Chodren)致以最誠至的祈願及祝福。不丹女王陛下於8月24日往生,享年92歲。

9月,法王噶瑪巴拜訪了勾巴普西藏兒童村(Gopalpur TCV), TCV勾巴普是一個兒童社區,包括了32處住家,一座綜合教育中心,醫藥中心,以及為孩童們所準備的旅社。噶瑪巴將會於10月拜訪另外一個優貝特西藏兒童村(Uppert TCV)。

9月,法王噶瑪巴接見了功夫皇帝李連傑。李連傑自青年時代起就曾是國際著名的中國武術的冠軍,目前的電影作品數量約有30部。

8月,我們以悲痛的心情向各位報告尊貴的大司徒仁波切的母親於今年8月去世。法王親自主持祈願法會,並向家屬致哀悼之意。竹奔仁波切(Drupon Rinpoche)代表噶舉辦公室赴印度比爾​​(Bir),智慧林寺院(Sherab Ling Monastery)參加追悼會。

8月,法王繼續跟隨噶舉傳承上師們學習,波卡仁波切(Bokar Rinpoche)在上密院指導法王。 8月12日,法王和波卡仁波切在尊貴的達賴喇嘛居所共進午餐後,參加尊者之公開灌頂法會。秋天,天噶仁波切(Tenga Rinpoche)從尼泊爾來上密院為法王授課。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