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屆噶舉大祈願法會.嘉察仁波切接見發心菩薩暨噶舉之友

非常時刻非常發心,謝謝您為法服務!

開示上師:國師嘉察仁波切
時間:2020年2月5日下午3:00-3:30
地點:德噶寺大殿前草坪
中譯:堪布羅卓丹傑

20200205

為預防疫情及保護大家的健康安全,在連日各發心菩薩組組長密集討論後,接見發心菩薩的集會場地首度變更,由往年傳統的德噶寺大殿內,改為寬敞通風的大殿外草坪,各組別的發心菩薩組組長們,也提前通知發心菩薩們,要帶妥證件及口罩,才可以來領參與此集會。

每年為感謝而致贈的紀念品,也改為會後由各組長派發,以避免會眾聚集過久及密集接觸等情況,發心菩薩組也發出通知,會擔心疫情的發心菩薩們,也可以不用來集會。

下午2:30,在陽光普照的德噶寺大殿前,發心菩薩們陸續集會,大會也安排將原先放置德噶寺寺大殿內的軟墊、擴音設備等,移至戶外,並在德噶寺大門口,就地鋪上紅色鑲金地毯,安排仁波切的法座,因時制宜仍慎重其事。

大眾提前集合就坐後,在等待的空檔,大會播放法王前天新錄製的〈薩迦癒病祈願文〉,會眾也自發性的唱起〈噶瑪巴千諾〉心咒,仁波切3:00準時來到德噶寺大殿前,隨即對會眾開示:

我們這次第37噶舉大祈願法會,到目前為止,一切進行得非常圓滿、順利,沒有任何障礙,即使目前各處都有傳染病流行,但目前為止這裡都沒有任何傳染病,可以說非常好。

祈願法會能夠如此圓滿,也真的是因為在座各位的護持與發心。祈願法會不僅是為弘揚噶瑪噶舉派的教法,也是為整體噶舉、噶舉傳承四大八小教法的弘揚,更是整體佛教的弘揚。

我們祈願法會不僅是在弘揚目前第四佛:釋迦牟尼佛的教法,圓滿他的心意,更是圓滿未來第五尊佛到千佛的心意。同時我們是在侍奉及圓滿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心意,相傳會有25位噶瑪巴,祈願法會也可以說是在侍奉、圓滿未來每一位噶瑪巴的心意。

佛教最重要就是心,我們在此帶著一個好的發心,來護持噶舉祈願法會,就等於在守護、弘揚千佛心意,也是在守護、弘揚歷代噶瑪巴心意。

祈願法會上,大眾每天不停念誦祈願文,願文中一再強調要不斷發心、利益眾生,也由於各位的發心、護持,因此得到了所有祈願的功德。

相信各位這幾天下來,都已經累積了非常大功德、福德,也希望大家不要浪費這些功德、福德,記得,你每天都要發心、迴向,這也是佛法不斷教導我們的,一定要將功德迴向給全部眾生,這樣的迴向,可以幫助你的今生、來世有很大利益。

因此每一位發心菩薩們,在這幾天用心奉獻心力或力量,無論是在環保、義賣、餐飲或搬運的哪一組發心菩薩,你的每個動作、付出都是有功德的,相信這幾天大家的功德很大。

我也相信,噶瑪巴都在看著我們。我們每天的活動報導,不論從臉書或祈願法會官網等不同社交媒體,都有刊登,相信法王噶瑪巴都有看到,也都很歡喜。

包括我自己在內的許多噶舉長老、仁波切們,也都不斷祈請,希望法王噶瑪巴盡快回到祈願法會來主持法會;我也發心祈願,祝福大家長壽無病,過著有意義、又歡喜的一生,在佛法修持上順利無障礙,相信這也是法王噶瑪巴對大家的祝福,最後謝謝大家!吉祥如意!

由於今年疫情肆虐,以華人為主的發心菩薩人數較少,大家在工作上都相對更為辛勞,聽完嘉察仁波切的暖心鼓勵,不少人的眼淚已奪眶而出,一滴一滴落在口罩上。仁波切開示圓滿後,大眾致以熱烈掌聲,並依照繞塔的方式,快速解散,以防止病毒有近身人際傳播的機會。

之後,執行長喇嘛確札代表致贈噶舉之友禮品,希望大家回去後,能多支持、鼓勵周邊朋友一起報名,遠距也可以,只要有4千位會員,贊助經費就足以支持整個法會,這樣的功德就如同一滴水融入功德海一般,他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

在會後,發心菩薩各組組長代表大會,致贈所有發心菩薩禮物:有兩顆法王加持甘露丸的精緻嘎烏盒(gawu)、法王法照,及法王加持的紅繩。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