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屆噶舉大祈願法會:接見噶舉之友

第29屆噶舉大祈願法會:接見噶舉之友

3月3日中午11:00,大乘旅館
3月4日下午4:00,德噶寺大殿

    噶舉之友1號 請大家一起挺地球

    「為什麼噶舉祈願法會能在各地舉辦?這需要很多緣分,而你們這些會員,就是最開始的緣分」。法王說,他將祈願法會當成舞台,供養給大家來奉獻善心和熱誠,讓每一份善心的供養都成為善心的種子,法王更期許,能成為會員,一定能夠成為能夠廣大利益眾生的菩薩。

    配戴著「噶舉之友001號」、法王笑稱自己還沒交錢,是最不合格的「創會元老」,在3月3日和3月4日,連續為來自28個國家、850多位噶舉之友,細心安排兩場聚會,第一天先是到大乘旅館和噶舉之友共進午餐,第二天在德噶寺大殿安排接見並致贈禮物,並將補送上法王親自簽名的不動佛佛卡。

    3日中午,法王先到「噶舉之友」會員平日用餐的大乘旅館巡視,先快速繞到大乘旅館地下一樓「諾布林卡西藏藝術展示中心」巡視,之後巡視德噶之友八菜一湯的豐盛午餐,並嘗了大乘旅館廚師幾道精心製作、擺置美麗的菜,最後不忘再繞旅館走一圈,跟在長廊下用餐的噶舉之友打招呼,之後驅車趕去時輪公園巡視施飯濟貧活動。

    3月4日是噶舉之友最期盼的法王接見日,德噶寺大殿從中午就開始排隊人潮,而帶著螢光綠的「噶舉之友」牌子的法王,在4:00準時進場。法王先問有沒有西藏人,接著以藏文夾雜英文來問候大家。

    法王說,第29屆祈願法會噶舉之友會員比往年更多,可以看到大家對祈願法會的護持和熱心,再次向大家致謝。法王說,舉辦祈願法會的目的,就像是搭一個舞台,給予所有參與者一個機會,讓我們增進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信任,和互相的一種尊重,這可以說是祈願法會最重要的地方,也是祈願法會價值所在。法王說,大家成為「噶舉之友」的一份子,也期許大家更能奉獻善心、關愛的心,這比起物質供養更重要。

    印度往年到3月就會進入40度高溫,法王因此也在會上再次解釋地點更動的原因,他說,往年祈願法會都在大塔舉行,往年在年底都夠熱了,更不要說今年是春天了,現在搬到帳棚區,比較涼爽一點,總之就是希望大家不要曬傷了。

    法王說,大家任何一點點付出都是一種善心的供養,就是一顆種子。這種子未來會不斷開花結果,目標就是幫助地球。法王說,地球上的環境和很多眾生,在此時刻最需要的就是關愛和善心;他也深深相信,能成為會員,一定能夠成為能夠廣大利益眾生的菩薩。

    法王說,其實他自己一直插手管理祈願法會像是「管閒事」, 然而之所以管了很多年,這不是代表自己很厲害, 自己也不是管理專家,只是不自量力的做著。這麼做的目的, 是因為祈願法會是由卡盧仁波切、波卡仁波切發起,由他們種下善行的種子,法王說,他身為波卡仁波切的學生,因此有責任要延續上師的心願,他盡力去做,似乎也圓滿了上師的部分心願。

    來自印尼的法友說,每天忙於工作,沒有時間修行,其實都在做無意義的事情,因此每年都「狠下心」來印度,只有七天也好、十五天也好,全心一意的修持、奉獻,參加噶舉之友,為佛行事業供養一份力量,就是佛子該盡的義務。

    來自四川的法友說,他們20位這次一起來參加祈願法會,說想來一趟也說了好多年了,但真要來,還真的不容易,因此除了當義工,能再幫上什麼忙,任何一點點,都好,因此雖然她臨時才知道並跟大家宣布,但全團都很發心,全部都立刻加入會員,只希望能為佛法做點事情。

    來自台灣的除師姐,今年第一次帶10歲和12歲的孩子來,除師姐說,兒子的同學曾得過癌症,在法王加持下痊癒了,因此兒子一直很期待來看這位不可思議的大人物,還因此認真做了一個多月功課,行前全家都生病,很多障礙,但終於還是能來到這裡,成為法王佛行事業的一份助力,很滿足。

    (中文報導:馮復華/攝影:噶瑪多傑嘉晨、Filip Wolak)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