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大祈願法會前行.四臂瑪哈戛拉法會:之四.法源篇

法源:金剛座第一上師,暨親見本尊上師

主法上師: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
修法主題:勝樂金剛自生.四臂瑪哈戛拉十三本尊現證
時間:2016年2月4日下午2:30-5:00(2月4至11日為藏曆新年系列活動)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大祈願法會會場

Karmapa 1

今天(2月4日,藏曆二十六日)至2月7日(藏曆二十九日)修持的四臂瑪哈戛拉法,是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的上師之一羅札瓦帕千戛洛,將此法灌頂、口傳、講解傳予第一世噶瑪巴,並開示這是對噶瑪巴廣大佛行事業最有幫助的護法。

■ 印度兩大上師,傳法予帕千戛洛
帕千戛洛的法源,則得自兩位上師:

一,「金剛座最高上師」桑傑札:帕千戛洛是多康人(安多、康巴一帶的人),來到菩提迦耶,遇到一位來自明雅(四川一帶)的上師,人稱「札美羅札瓦」(無比大譯師)的桑傑札,當時他被奉為「金剛座最高上師」,等於當時全印度最高上師,帕千戛洛從他那裡得到此法的灌頂、口傳、教授。

二,親見本尊的吉美炯內:另外,帕千戛洛也從另一位上師巴雅卡拉,藏地又稱吉美炯內(知名的《八十四大成就者傳》作者),在印度得授此法,修持後親見本尊,之後傳給帕千戛洛,帕千戛洛再傳予杜松虔巴後,藏地各傳承都廣為修持。

■ 眷屬:自觀為「噶舉主要本尊」勝樂金剛
護法修持都會有眷屬,本次修法「自生觀想」部分,行者會自觀為勝樂金剛。法王辦公室堪布噶旺解釋,此法修持自觀為勝樂金剛,原因有二:

一, 是四臂瑪哈戛拉和勝樂金剛二者本質一樣,只是顯現不同。

二,勝樂金剛是噶舉主要本尊:將大手印教法從印度帶回藏地的馬爾巴大譯師,一生三分之二時間待在印度,有一百位以上上師。當他回到藏地傳法,所領受的本尊法雖廣,但傳授出去卻不多,馬爾巴自言「所受之法如大海,所傳之法如杯水」。馬爾巴把主要本尊勝樂金剛傳給密勒日巴,當作密勒日巴主要本尊,密勒日巴傳給惹瓊巴,惹瓊巴傳給岡波巴,岡波巴傳給第一世噶瑪巴,作為噶瑪巴主要本尊法,修持的佛父尊為勝樂金剛,佛母尊為金剛亥母,之後成為噶瑪噶舉主要本尊。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