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噶舉大祈願法會:法王噶瑪巴主持噶舉大祈願法會

法王噶瑪巴主持噶舉祈願大法會

2003年12月30日至2004年1月7日,法王噶瑪巴在釋迦牟尼佛成道地菩提迦耶主持噶舉祈願大法會。此一年一度噶瑪噶舉傳承上師僧眾和信眾的盛會,每天讀誦「祈願文」(Monlam Choga)和「普賢願王」(King of Noble Aspiration Prayers)。每日最後修「瑪哈嘎拉儀軌」。

在祈願大法會期間,法王繼續教授至尊岡波巴之「解脫莊嚴寶論(Jewel Ornament of Libertion)」,和在晚間對非西藏僧眾們以英文翻釋,開示岡波巴傳統法教。元月1日,法王、姜札揚止仁波切(Khyentse Yansi Rinpoche)、波卡仁波切和卡盧仁波切抽空訪問了附近彌勒佛計劃,在那裡與喇嘛左巴仁波切(Lama Zopa Rinpoche)一起舉辦彌勒佛法會。元月6日,法王舉行法會超度亡靈,和授予「白度母灌頂」,然後教授如何觀修白度母法要。

1月7日,法會最後一天,法王和祈願大法會僧眾們,姜札揚止仁波切一同舉辦「金剛薩埵薈供法會(Vajrasattva tsok)」。並在同一天,參加每年12月舉行之冬季辯經法會(Gonchos)。佛學院學生,在法王和祈願大法會的大眾前,展現了他們的辯論技巧。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