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噶舉大祈願法會:法王噶瑪巴主持法會圓滿儀式

法王噶瑪巴主持「無比噶舉僧伽祈​​願大法會」的圓滿儀式

2003年,元月初,依例尊貴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嘉華噶瑪巴主持「無比噶舉僧伽祈​​願大法會」的圓滿儀式。每年在印度菩提迦耶(Bodhgaya)的大乘寺院,來自全世界的噶舉僧眾在菩提樹下,佛陀成道的地方相聚。此祈願大會的目的是為世界和平和人類幸福祈福。

這是法王第二次主持「噶舉祈願大法會」(Great Kagyu Monlam Ceremony)。

元月4日,法王到達新德里,
元月5日,法王到達菩提迦耶(Bodhgaya)。
元月6日,法王參加祈願大法會,當天下午舉行綠度母灌頂。
元月7日,尊貴的達賴喇嘛親臨祈願大法會,他和法王一起在菩提樹下主持大法會的圓滿儀式。法王主持薈供(Tsok)和祈願,和尊貴的達賴喇嘛為眾人祈福,祈請和祈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速成佛道。

祈願會結束後,法王去瓦拉那西,在智慧金剛學院(Vajra Vidhya Institute)停留數日,作例行的活動。智慧金剛學院是法王總經教師創古仁波切(Thrangu Rinpoche)的寺院。

元月14-20日,法王回到菩提迦耶接受尊貴的達賴喇嘛主持的時輪金剛灌頂。在那裡,法王每天都為大眾加持祈願。數以千計的人得到加持。法王也參訪了其他菩提迦耶的聖地,譬如泰國、日本、台灣和不丹的佛寺。很多人包括不丹高層官員,一般大眾和法王一起參加了時輪金剛法會。

在菩提迦耶時輪金剛法會結束後,尊貴的達賴喇嘛和法王一起去沙爾納特(Sarnath)。元月21日,達賴喇嘛和法王在印度,沙爾納特智慧金剛學院(Vajra Vidhya Institue)中共進午餐並小聚。在法王和尊貴的達賴喇嘛在沙爾納特和瓦拉那西作短暫訪問之後,尊貴的達賴喇嘛返回達蘭沙拉。

印度沙爾納特鹿野苑,在瓦拉那西郊外,是佛教的四大聖地之一。佛陀在鹿野苑初轉法輪。

元月26日,在新年前,法王在沙爾納特為大眾作阿彌陀佛灌頂。
元月27日,法王在大會中傳菩薩戒。
元月29日,法王在當地為很多新建築加持, 譬如在世界教育中心的捨利塔。
元月31日─2月1日,法王為新年主持瑪哈嘎拉法會和慶祝儀式。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