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屆噶舉大祈願法會:法王噶瑪巴接見全體義工

法王噶瑪巴接見第27屆大祈願法會全體義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德噶寺
時間:2009年12月23日
中譯:堪布丹傑
報導:黃靖雅
攝影:班瑪歐色多傑

    以利他之心,行持六度波羅蜜 

    法王開示:義工是很重要的一份子,缺乏各位,祈願法會就無法運作,你們遠道而來,都帶著強大的布施心和熱忱,以身口意三門付出,我要謝謝大家!

祈願法會主要目的,是在眾生心中種下善的、喜樂的種子,我們要一直記得這種善的發心。希望大家以利他之心,照顧每個遠道前來的人,在他們的心流中,種下祈願的善種子、善習氣;他們回去之後,修持這段期間所聽聞的佛法,分享他們的見聞,而後透過大家對佛法的薰習和修持,總有一天心流中的善種子會成熟。就像種花,花的種子是很細的,需要耐心呵護;我們也要像呵嚄一朵花的成長般,呵護自他心中的善種子。祈求各位這幾天,都能如菩薩般,行持六度波羅蜜。

祈願法會是一年一度,而且正好在年尾,就像是一年的反省和總結,所以這幾天正是一個安靜下來、觀照自心的好時機,我們可以趁做義工服務時,靜下心來反省這一年,有多少時間是有意義的?我們要趁當義工這幾天,讓自己好好靜下來,整理一下自己的心、自己的生命,做個人修行的年度總清點。我們常忙忙忙,讓身心都是透支的狀態,我們要檢討一下這一年自己在善心、善行上做了多少,有沒有盈餘?或是透支?我們要讓自己的生命,像花一般盛開,芬芳四溢。

各位義工就像個「播種者」,在每個參加法會的法友心中,播下喜樂的善種子,我們所做的,就像過去佛菩薩是一樣的,我們都發願並努力把眾生帶向解脫道,我們將這善功德,迴向給祈願法會。我們這樣利他的心,和十方佛菩薩無差別,我們把它迴向給遍虛空的眾生,希望有情都能解脫痛苦、得到快樂。

現在要送大家禮物,這是一條絲巾,有三種顏色,給它取個什麼名字好呢?我想叫它叫「天衣」,這條絲巾如同「善妙的天衣」,綠色代表環保,白色代表清淨的心,紅色代表壽命、福德、自在的增長。你們可以依自己的願望選一條。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91223"}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