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大祈願法會前行.四臂瑪哈戛拉法會:之三.壇城篇

佛陀巍峨聖像前,高懸無上瑜伽24本尊

主法上師: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
修法主題:勝樂金剛自生.四臂瑪哈戛拉十三本尊現證
時間:2016年2月4日下午2:30-5:00(2月4至11日為藏曆新年系列活動)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大祈願法會會場

 

今年聖地藏曆新年前瑪哈戛拉除障修持,除了所修持的本尊是四臂尊,與往年不同,現場壇城布置,也煥發出簡潔隆重的氛圍,這和藏傳新年相關法會傳統上總是一片喜氣洋洋,顯得風格迥異──這是有原因的。

這背後,有著因為緬懷噶舉與寧瑪「噶寧一家」的傳統情誼,而依藏傳佛法傳統特別作簡潔處理的深義。

因為藏曆新年前(2015年)教界兩位大德:寧瑪傳承教主達龍哲珠法王圓寂,尼泊爾高壽的洽札仁波切也圓寂,因此一切從簡。由於歷史上噶瑪噶舉和寧瑪傳承一直因緣甚深,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和第二世噶瑪巴噶瑪巴希,都出生在寧瑪家庭;而洽札仁波切則對法王十分有信心,仁波切曾說他深信法王是當今唯一真正的噶瑪巴。法王與二位大師有很深因緣,而依西藏傳統,若有大德圓寂,不適合舉行大法會,即使傳統上習慣作華麗布置的新年相關法會,遇有大師圓寂也需改行簡潔,因此今年現場布置以簡單隆重為主。

就在簡潔而莊嚴的壇城前,法會啟始前的敬慎氛圍已充滿現場。

今年大祈願會場壇城「主視覺」,是坐新安奉,約有一層半樓高,作降魔觸地印的巨型金色佛陀聖像。巍峨金色聖像前,則簡單隆重的安奉了四臂瑪哈戛拉暨眷屬眾的多瑪壇城。

壇城前方正中走道,則布置了24幅無上瑜伽部本尊唐卡。這些唐卡原版是來自隆德寺典藏的古本,原作共28幅,是第八世大司徒仁波切確吉炯內所畫,十分珍貴,經法王指示,掃描27幅,在台灣放大印製後送至聖地,由於場地限制,僅懸掛24幅。由於這些唐卡十分重要,法王噶瑪巴去年還另外印製小幅,整套裝入錦盒,贈送噶舉各寺院珍藏。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