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屆噶舉大祈願法會:法王噶瑪巴主持噶舉祈願法會

法王噶瑪巴主持2001年噶舉祈願大法會

2001年12月23~30日在印度佛成道地菩提迦耶,法王主持噶舉祈願大法會(Kagyu Monlam)。在法會中,眾人念誦祈願文及佛陀的法句。法會的目的在祈願世界和平,利益眾生。除了祈願大法會之外,每天也修瑪哈嘎拉(Mahakala)和綠度母(Green Tara)儀軌。

12月28日,法王為往生者祈願,29日舉行「阿彌陀佛長壽灌頂」法會。法王教授岡波巴大師之「解脫莊嚴寶論」(Jewel Ornament of Liberation),並教授西方及亞​​洲僧眾密勒日巴法教。

蔣 貢康楚仁波切(Jamgon Kongtrul Rinpoche)、國師嘉察仁波切(His Eminence Gyaltsab Rinpoche)、波卡仁波切(Bokar Rinpoche)、卡盧仁波切(Kalu Rinpoche)、明就仁波切(Mingyul Rinpoche)、巴多仁波切(Bardor Rinpoche)、堪布卡特仁波切(Khenpo Karthar Rinpoche)和很多位仁波切、堪布等參加了祈願大法會。並有來自全世界噶舉中心,包括隆德法輪中心、智慧林寺、創古智慧金剛學院、創古札西確林寺(Tashi Choeling, 尼泊爾)共3000多位僧眾;以及從西方和亞洲來的數百信眾參加。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