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給予創古扎西確林寺僧眾的開示

法王噶瑪巴給予創古扎西確林寺僧眾的開示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上密院
時間:2006年8月13日
記錄:堪布丹傑

尼泊爾的創古扎西確林寺與所有創古寺的僧眾們,大家扎西德樂(吉祥如意)!

為了今年的祈願法會,我們做了一些準備,創古寺也派遣代表前來學習。透過他們,各位將能學習到規矩,並且看到威儀教學的VCD。

我希望各位感到歡喜,就像一生中的一個新的轉變,透過規矩的學習,各位都能重新反省自心而生起新的歡喜。

尤其我們尊貴的永增(總經教師)堪千創古仁波切,如今年事已高,仁波切一生帶領各位興建寺院、閉關中心,啟建身口意的所依(佛像、佛經與佛塔),尤其,為 了照顧各位僧眾們的生活與教育,四處奔波,勞心勞力。這是你們一定要好好思惟的一件事情,就像孩子對於父母的養育之恩,一定要懂得感恩與回報,這是因果為 證的事情。

尤其對於我們有恩的上師,若是不能知恩報恩,這是違背因果的。

尤其仁波切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僧眾們能夠戒律清淨,成為佛教的莊嚴楷模。因此,請各位任何時候都要記住這一點。

這次我安排的一些規矩,希望對各位的一生會有利益。這也是我對創古寺所做的一點小小的貢獻。

請各位務必好好思惟,多花點時間來學習,如此學習即能圓滿。

有這次機會跟各位講話,我非常高興,最後祝福各位吉祥如意!謝謝。

相關影片:噶舉祈願法會─僧眾威儀教學

法王課程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