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第七世噶瑪巴確札嘉措 (Chodrak Gyatso 1454~1506)

Karmapa 7第七世噶瑪巴

確札嘉措 Chodrak Gyatso (1454~1506)

法王誕生在北藏企達(Chida),在母腹中就會叫媽媽(Ama-la)。他一出生就用梵文唸咒「嗡阿吽」,它代表空明無二的境界。五個月大時,他說: 「在世界上除了『空』之外別無他物」。九個月大時,父母帶他去見第一世國師嘉察仁波切,他馬上被認出是第六世噶瑪巴信中所指的男孩,仁波切並為他舉行了陞 座大典。四歲時,國師嘉察仁波切為他灌頂。八歲時,他在噶瑪寺追隨國師嘉察仁波切、本嘎蔣白桑波(Pengar Jampal Sangpo)學習完整噶舉法教。法王一生大部份時間在閉關;他也是一位大經論師,他有很多著作包括《三世之燈》(The Lamp of the Three Worlds),及他最出名的《邏輯海典》(The Ocean of Reasoning)。噶瑪巴在楚布正式成立了佛學院,並修復噶瑪巴希所造的佛像。他非常活躍的主持公道、排憂解紛、保護動物、主持橋樑開工典禮,贈送黃 金到佛陀成道地菩提迦耶建佛像等等。他帶領很多人為消除疾病唸百萬遍六字大明咒。五十三歲,他圓寂前,把下一世轉生的詳情寫在信中,交給札西巴究 (Tashi Paljor)。

札西巴究─第一世桑傑年巴仁波切─德瑪竹千 Denma Drachen (1457~1525)

德瑪竹千誕生在東藏德格的德瑪區。五歲時,一聽到噶瑪巴的名字,他立刻會肅然起敬。一年後,他見到第七世噶瑪巴,賜予他法名札西巴究。他追隨大學者桑傑巴(Sangye Pal)在德瑪學習。十六歲時,噶瑪巴傳授他全部噶舉傳承法教;之後在噶瑪巴指導下,去中藏康山閉關修行。和密勒日巴一樣,廿年的閉關,他圓滿證悟,是第一世桑傑年巴仁波切(Sangye Nyenpa Rinpoche)。

他是第八世噶瑪巴的主要上師,並將傳承授予第八世噶瑪巴米覺多傑(Mikyo Dorj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