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認證信函:尊貴的達賴喇嘛陛下私人辦公室發出的信函

參考資料:有關第十七世噶瑪巴之認證信函

由尊貴的達賴喇嘛陛下私人辦公室發出的信函

確認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轉世(1992年6月9日)

 

在1992年6月7日,當大司徒仁波切和國師嘉察仁波切到達蘭沙拉時,尊貴的達賴喇嘛正在南美洲訪問。當天晚上,兩位仁波切以電話向尊貴的達賴喇嘛報告了以下事項:

在大寶法王嘉華噶瑪巴的預言轉世的聖函(Dakha i shal cham)中指出:「在西藏的東部,有著牛形象徵的游牧地區。敦珠(Dondrub)是方便與洛拉嘎(Lolaga)是智慧」。由於這項明確的姓名描述,因此展開了一次徹底的尋訪。在位於東藏那薩克地方的一個叫巴 可(Bakor)的游牧區中,於藏曆木牛年第五個月的第八天,誕生了一位男孩,他的父親名敦珠(Dondrub) 母親名洛拉嘎(Lolaga),在孩子誕生後有許多美妙的象徵,如無垠的樂聲,且根據預言,海螺的樂聲餘韻持續了兩小時,圍繞著整個地區,所有居民都能聽到。

從岡托、隆德、楚布寺、八蚌寺及噶瑪巴所屬每一個寺院的祖古、喇嘛,及僧侶們都一致熱切的要求,希望能認證上面所描述那位木牛年誕生的男孩,就是第十六世噶瑪巴的轉世。

這項要求已附帶著以下一些資料如聖函,尋找與驗證實行的方式、出生地的描述、咕嚕仁波切(譯註:即蓮花生大士)對一些噶瑪巴名字的預示,以及在岡托(Gangtok)有關於會面及討論的信函,都已經一併被送達。

所有以上資料,已由傳真送抵尊貴的達賴喇嘛,尊貴的達賴喇嘛認可了上述事項,並回覆了以下的訊息:「再轉世的地點、父母的姓名等等,都與預言聖函所示相符。這對於西藏內外其傳承寺院的祖古、喇嘛們都是一項喜訊,也都是大家一致熱切的希望,故 關於上述所提的事項,可以確認。」

這項指示已被收到,並被認可,特此公告週知。


尊貴的達賴喇嘛秘書長丹增確涅泰拉(Tendzin Chonyi Tara)簽名

達蘭沙拉,1996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