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認證信函:尊貴的達賴喇嘛的簡短忠告

參考資料:有關第十七世噶瑪巴認證信函

尊貴的達賴喇嘛的簡短忠告

找到第十六世嘉華噶瑪巴轉世主要的人是大司徒仁波切和國師嘉察仁波切及一些有關的人士,我對此非常高興。嘉華噶瑪巴是一位偉大的上師、傑出的喇嘛,也是噶舉傳承中噶瑪岡倉派的大師。找到第十六世嘉華噶瑪巴的轉世,不僅對整個佛教而且對噶舉的傳承都有極大的利益,我很高興。

在西藏有一個諺語:「當偉大的佛法出現時,巨大的魔羅也緊隨而現」。所以會發生一些不和諧及困難的事件,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焦點放在真實和深刻的意義上。直到現在,你們認真工作,請記住什麼是最重要和必須的,並且你們應該繼續把焦點放在什麼是極重要的,什麼是關鍵的。今日世界上有很多人不僅對佛教有高度的興趣,特別是東方哲學;而且對經藏、續藏和傳統接合為一的藏傳佛教更是有興趣。未來更多的人會對此有興趣。

第十六世嘉華噶瑪巴的佛行事業非常成功,他種下的佛法種子也已經發芽。在此時刻,我們佛弟子追隨同樣的導師──釋迦摩尼佛,應該繼續保持正見來護持佛法,使無數眾生能離苦得樂。我們並要時常祈願佛法能利益所有的眾生;即使不是立刻做得到,至少我們可以幫助在地球上的生物,特別是人類。這點很重要,因此每一個人都應該盡一切力量不要去傷害別人、行和平之道。我祈願此 尊貴的轉世長壽,並且他的佛行事業如過去每一位尊貴的噶瑪巴轉世一樣,會為利益佛教和眾生而興盛。祝他一切的心願,都能立即實現。

我祝福大家 札西德勒(吉祥如意)

1992年6月30日 10:45am於達蘭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