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第十二世噶瑪巴蔣秋多傑 (Changchub Dorje 1703~1732)

Karmapa 12第十二世噶瑪巴

蔣秋多傑 Changchub Dorje (1703~1732)

正如第十一世噶瑪巴所預言,第十二世噶瑪巴誕生在東藏德格省(Derge) 直龍查托(Kyile Tsaktor)。第八世夏瑪巴確吉敦珠(Chokyi Dhöndrup)派搜尋隊去找到他,在噶瑪寺見面時,認證出蔣秋多傑是噶瑪巴的轉世。法王追隨很多位上師學習,並將噶舉法教傳授給卡陀寺(Katok) 的寧瑪派大師們,同時也從他們那裡得到寧瑪的法教。由於西藏動亂不安,他決定去印度、尼泊爾朝聖;隨行者有夏瑪巴、大司徒仁波切、國師嘉察仁波切。尼泊爾 國王非常禮遇及尊敬噶瑪巴,噶瑪巴在尼泊爾消滅了瘟疫並祈雨解除了旱災。他在印度造訪了佛陀的聖地之後,回到西藏。他接受了中國的邀請並準備由夏瑪巴陪同 去中國;但是他在禪定中知道中國會有政治動亂,並且知道他自己的時間也到了。因此他留下預言,把他轉世的信函交付給大司徒仁波切後自己因感染天花而圓寂。 兩天後,夏瑪巴也因天花圓寂。大司徒仁波切確吉穹乃(Chokyi Jungney 1700~1774)是他的法嗣。

第八世大司徒仁波切─確吉穹乃(Chokyi Jungney 1700~1774)

秋吉究涅誕生在康區德格(Derge,Kham)。他從夏瑪巴和噶瑪巴處得到全部噶舉傳承法教。他也追隨多位上師學習,譬如日增次旺諾布大師(Rikdzin Tsewang Norbu)。1727年,他在西藏東部創建了宏偉的八蚌寺。他最重要的事業之一是主持德格王(Derge)編印《甘珠爾》(經藏),《丹珠爾》(論藏) 的工作;這部由木刻複印的藏經,舉世聞名,是藏傳佛教的聖典,被稱為德格版本(Derge edition)。他的佛行事業非常廣,包括興建或修建寺院、閉關中心等等。

他認證了第十三世噶瑪巴和第九世夏瑪仁波切,並全部傳承法教傳給第十三世噶瑪巴堆督多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