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美國行】法王噶瑪巴抵華府後首次公開亮相

法王噶瑪巴抵華府後首次公開亮相

時間:2011年7月9日
地點:美國 華盛頓 國會山莊

    (圖片來源:噶瑪巴2011年美國之行Blog)

    星期六的早晨,華盛頓特區國會山莊西側的大草坪內,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站立在達賴喇嘛尊者即將發表「世界和平」演說的舞台上,手持白色哈達靜候著尊者的到來。

    這是法王噶瑪巴於昨日抵達美國首府以來的首次公開亮相。在數千名前來聆聽尊者開示內在與外在之和平的聽眾中,似乎並非所有的人都能意識到這位站在舞台側翼莊嚴而靜默的年輕僧人就是噶瑪巴。當達賴喇嘛尊者進入會場時,法王噶瑪巴迎向前去,兩人互相向對方彎身鞠躬,以傳統西藏的禮儀來表達對彼此的敬愛。這兩位偉大的西藏精神領袖一同站立在世界的舞台上,面前是美國國會首府,身後是華盛頓紀念碑,構成了一幅意義非凡的歷史性畫面。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抵達華盛頓的目的,主要在於參加達賴喇嘛尊者於威瑞森中心(Verizon Center)的時輪金剛灌頂。在上週三的時輪金剛灌頂首日的法會上,華盛頓地區藏人協會會長卡爾登.洛竇(Kalden Lodoe)表示:「這是達賴喇嘛尊者首次於華盛頓特區傳授時輪金剛灌頂。參加灌頂的民眾遍及全球五大洲的四十一個國家。」

    時輪金剛灌頂法會結束後,法王將訪問其於位於紐約與紐澤西的佛學中心,並將在7月底返回印度。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讓炯日佩多傑曾經於1970年代多次拜訪世界各地,但是對於在2000年由西藏抵達印度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而言,這次的出國訪問卻還只是第二次。

法王噶瑪巴2008美國行圖片集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舉圖殿確林─KTC《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

法王噶瑪巴抵達美國紐約《幻燈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