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美國行】法王噶瑪巴參訪紐約都市美術館及911悲劇災難現場

法王噶瑪巴參訪紐約都市美術館及911悲劇災難現場

地點:美國  紐約 
時間:2008年5月16日
報導:Karmapa Visit Blog
攝影:James Gritz (Copyright 2008 by Karmapa Foundation)

第二天行程,法王噶瑪巴與陪同人員參觀了紐約市景、兩座知名的美術館及911悲劇災難現場。

法王噶瑪巴於上午參觀了紐約都市美術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法王噶瑪巴受到了榮譽貴賓式的歡迎接待。館方提供了頂極貴賓服務,引領法王參觀了中古世紀、歐洲文藝復興、亞洲等時期的珍貴文物作品。當被問到,法王最想看的藝術作品是什麼時,法王表示他希望能看到更多當代的作品。一位隨行者也注意到,法王似乎特別喜歡Mark Rothko及Jackson Pollock的畫作。法王噶瑪巴本身對書畫等視覺藝術有相當的喜好,最近才完成的一副唐卡作品也將準備懸掛在隆德寺中。

隨後,法王在洛克斐樂中心〈Rockefeller Center〉參訪一座室內溜冰場,在用完午餐後,即前往一座位於紐約市的西藏文化圖書館〈Latse Contemporary Tibetan Cultural Library〉參觀。

下午,法王噶瑪巴與隨行人員抵達911事件悲劇災難現場,法王再度受到了貴賓式的歡迎,並由Tribute Center創辦人陪同帶領參訪。解說員在法王抵達前向前來準備的僧眾們談到,這裡所曾發生一切的是因為『恨』,而此地存在的意義即是為了要醒悟人們記取教訓不讓傷害再度發生。

在展示說明了有關911的悲劇事件及在此事件中深受影響的受害者及受害者家人之後,法王停下來與一位在911事件中犧牲的消防人員 〈Michael Dermott Mullan〉的母親泰瑞莎末蘭〈Theresa Mullan〉女士交談,她給了法王一張他兒子的紀念卡,法王隨即將此卡放入了他的口袋裡。聽完了許多犧牲者的故事後,法王噶瑪巴於簽名簿上專注地用藏文寫上了幾行字。
 
隨後,法王由陪同人員引領到戶外一座紀念911事件的特別區域,此區域並不對大眾開放,最近剛參訪過此紀念區的名人是羅馬教皇。法王噶瑪巴特別獻上鮮花與祈願文給予911事件中的所有犧牲者。

最後,法王噶瑪巴前往魯賓藝術美術館〈Rubin Museum of Art〉參觀。美術館中收藏了許多珍貴的西藏和喜馬拉雅的藝術珍品及古董。法王噶瑪巴在一座度母雕像前駐足停留,相傳此度母雕像是由第十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確映多傑(1604-1674)所親自雕塑的。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80516"}

 

法王噶瑪巴2008美國行圖片集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舉圖殿確林─KTC《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

法王噶瑪巴抵達美國紐約《幻燈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