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畫獻愛心‧廣結福善緣〉活動圓滿報導 〈為八八水災災後重建盡一份心力〉

法王的慈愛  與台灣同在

供畫獻愛心」圓滿成辦 104幅觀音與度母請供完畢 協助「八八災民」重建


黃靖雅/報導

法王噶瑪巴的慈悲與愛,這一次,透過「騎龍觀音」和「白度母」,與「八八災民」、與台灣人同在。

去年8月,法王 噶瑪巴不忍莫拉克颱風及「八八水災」,在台灣造成重創,災區生命財產頓遭無常,為了幫助災戶的重建與安置,法王親繪「騎龍觀音」與「白度母」畫像,籲請法友捐款3萬元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 財團法人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中華護生協會, 及其他設有八八水災專案救助之慈善團體(需政府立案),即可憑收據請供精裝裱褙、且經法王加持開光的畫像一幅。

這項「供畫獻愛心,普施蒼生福」請畫義助災民活動,從去年8月29日開始,到10月31日止接受憑捐款收據請畫申請,共有104位法友請畫,其中請供「騎 龍觀音」者74位,請供「白度母」者30位,由於法友請畫捐款常超出原請畫辦法中訂定的3萬元,所以最後募得款項總數3,602,155(三百六十萬二千 一百五十五元)整,超出原定金額近50萬元。

由於畫像裝裱需要時間製作,原活動辦法中告知法友將於2月發出領畫通知,法友陸續領取,日前已全部請供完畢。這件由法王噶瑪巴和法友合力完成的「供畫獻愛心」活動,至此圓滿成辦,希望能利益「八八水災」的受災戶,為災區的重建與災民的安置,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