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 ─【波卡仁波切圓寂四週年紀念感言】

法王噶瑪巴 ─【波卡仁波切圓寂四週年紀念感言】


波卡仁波切圓寂到現在已經四年了,這段期間,我們一直記得他的大慈大愛。他那慈悲的眼神和慈愛的笑容,仍然清晰地深印在我們的腦海裡。

儘管時光流逝,儘管世事起伏,我們一直強烈地感覺到他就在我們的身邊。每當我們做了一點點善行,或是看到賞心悅目的風景,都會渴望向他傾訴。

雖然經歷了這四年的變幻無常,但上師總是讓我們有勇氣繼續面對生命。所以我們相信,上師的圓寂並不是一個結束,而是給予了我們一個能夠重新開始與成長的機會。

上師啊!我們不知道如今您在哪裡?但是我們相信,您會永遠為了我們而等待著。

今天,我們將四年來心中的等待之情和感恩之心化為舞台,向上師您獻出我們身心血肉的讚歌。希望您不要忘了我們,也希望您會為了我們乘願再來。

我很感謝「噶舉自生遍在佛學中心」舉辦這次的聚會,看到你們對上師的虔誠,真是沒有辜負教法與傳承。此信代表了我對你們的支持。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鄔金欽列多傑
口述於印度上密院
二零零八年八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