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法王噶瑪巴請辭在宗教聯合大會中擔任噶舉領袖一職

法王噶瑪巴辦公室特別公告:
有關法王噶瑪巴請辭在宗教聯合大會中擔任噶舉領袖一職

發佈日期:2010年513
發佈單位: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致 照見教政二制之眼,噶舉事務部門兩位代表:


去年十一月份,收到二位的重要信函,由於當時我各 地奔波,因繁忙而未能給予回覆。古云:「達波噶舉是實修傳承,不是文字傳承」,因此在西藏,從三尊勝開始,便將顯密的教法,完整的以師徒相傳的方式,承續 至各自的傳承子弟們,鑑於實修傳承,因此傳承領袖的授權,皆是直接單一的授位。這道理是不用多說的。因此,一個被某傳承公認的領袖,都能任運成就各自的佛 行事業,這跟現今輪流職掌的方式並不符合。

總而言之,這是很關鍵且重要的事情,我也不適合發言。如今在流亡政府召集的宗教聯合大會上,希望我能承擔作為整個噶舉的最高領袖與代表,雖然我因深厚的宿緣被任命為噶瑪巴法座,然而對於成為教界以及大型活動團體的領袖,沒有很大的想望與膽識。

尤其目前不論內外,正有著眾多困境傷害,只能不由自主的隨順應對的同時,我知道需要更精進的在聞、思學習上,因而必需請辭。

我雖身為住持達波噶舉的領袖, 然另外還有止貢噶舉、達隆噶舉、竹巴噶舉的怙主法座們,以及代表岡倉噶舉師徒父子,四大八小傳承中堪持傳承,化為人身的菩薩聖者們,望二位能向以上諸位大 德專志懇請,甚為至要。更望二位代表,對於教政二制,能以熱忱與智慧,廣集眾議,從各方面奮勉不懈,使清理教內的方案愈趨完善。

 

噶瑪巴鄔金欽列  書於2010年3月4日

妙融法師藏譯中,2010年514日。

 

HHGK-let-Kagyu

Kagyu-3

Kagyu2

Kagyu-4

〈與會人士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