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世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對於錫金法庭裁示的聲明

第十七世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對於錫金法庭裁示的聲明

 

立刻發表

日期:2002615

 

CONTACT:

Lama Phuntsok

Press secretary of H.H. the 17th Karmapa
D-244, Defence Colony, New Delhi-110024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website: www.kagyuoffice.org

 

第十七世嘉華噶瑪巴指示他的弟子們遵守印度法庭有關隆德寺財物之裁示。

 

尊貴的第十七世嘉華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已經指示他的弟子立刻遵守印度錫金法庭關於錫金隆德寺法輪中心所存的財物和有價物 之裁定。在一封他弟子和隆德寺的僧眾們的信中,第十七世嘉華噶瑪巴聲明,無論我們宗教感覺或情感如何,都不可以任何方式干擾法庭的程序。法王指示他的信眾 必需服從法庭關於財物方面的裁示,並且保障「法律的程序能不受阻礙的進行」。

 

法王是噶瑪噶舉派的領導者,噶瑪噶舉是藏傳佛教最主要的派別之一。法王1985出生後,於1992,基於預言寶函他被認證為第十六世嘉華噶瑪巴的繼承人,並陞座成為第十七世嘉華噶瑪巴,駐錫在楚布寺。該寺從十二世紀以來,即是西藏噶瑪巴的主寺。2000年元月,為了繼續他的宗教學習和修行,法王出走到了印度。

 

2001年,印度政府給予法王難民身份,允許法王合法在印度居留。尊貴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嘉華噶瑪巴到印度後,一直居住在達蘭沙拉附近的上密院。

 

在法王的信中,他提醒他的信眾從西藏來的難民是印度政府的客人,他說:「我們有責任服從及支持國家的法律。」法王要求噶瑪噶舉傳承的信眾和所有錫金人都尊重此一處境並衷心的為遵守國家法律而努力。

 

法王指示他的信眾轉告尊貴的法庭和鍚金政府,他真誠的心願和希望讓法庭有關財物的裁定能在「和平及和諧的狀態下,和尊重國家司法及法律原則下」順利執行。

 

藏傳佛教噶舉傳承源至佛陀,自從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時起,噶舉傳承的領導人都是連續不斷的噶瑪巴的轉世。噶瑪巴的一脈相續可說是自我實現的,因為每一位噶瑪巴都在圓寂前留下一封信預言他的來生。所有噶舉的大師們認為尊貴的第十七世嘉華噶瑪巴是一切傳承庇佑的體現和根源。

日期:2002615

噶瑪巴辦公室公告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