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藏傳佛教寺院與尼院環境保護會議新聞稿

2016年3月20日 印度鹿野苑

自2016年3月21日至24日,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將於印度鹿野苑創古金剛智慧學院,召開第七屆藏傳佛教寺院與尼院環境保護會,主題為「災難的防備與危險的減低」(Disaster Preparedness and Risk Reduction),預計將有超過25所寺院和尼院共50多位代表出席。本屆會議由自然環境保護組織(藏文:Khoryug)和印度國家災難管理學院(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Disaster Management)聯合主辦。自然環境保護組織是法王噶瑪巴指導下的環保聯盟,由印度、不丹、尼泊爾等地50多所藏傳佛教寺院、尼院和中心組成。

法王噶瑪巴希望藉由這4天的會議,寺院和尼院能夠對於潛在的災難有所準備,並培訓僧眾和尼眾成為第一時間的救助者,以及當地社群中化險的教育者。

僅在過去5年,喜馬拉雅地區便出現3次重大的地震:2011年錫金出現芮氏地震規模6.9級地震、2015年尼泊爾出現7.3級地震,以及2016年元月印度曼尼普爾邦(Manipur)出現6.7級地震。災難防治專家與地震學家已發出多次警告:這些地震將過去裂開的地殼板塊再度震裂,未來喜馬拉雅地區發生重大地震的機率將因此提高。

去年尼泊爾大地震後的幾週內,自然環境保護組織旗下的8所寺院和尼院,便為尼泊爾境內15個行政區中12,000多個家庭提供協助。在地震剛發生不久,寺院和尼院便讓100多個家庭住在院內,同時聘請醫師直接為2,200多位民眾提供醫療救助。僧眾和尼眾更是奮不顧身地投入救援的行列:捐血、打掃街道、清除斷垣殘壁、擔任醫院和學校義工,並且為學校損毀的學童組織學習活動。法王表示,這些寺院和尼院是該組織所有成員學習的榜樣,並指示為當地所有相關的佛教寺院和中心,提供災難化險、應變、重建策略等培訓。

遵照法王的指示,50多位僧眾和尼眾將在這次的會議中,學習如何在地震、火災和洪災等災難發生時,帶領當地民眾應變及進行援助。此外,自然環境保護組織將提供可流通的重要文宣資料,其中包括以藏文和英文書寫的手冊和標語,指導個人和團體如何在災難中化險為夷、確保安全。

有關會議詳情,請參考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英文官網:www.kagyuoffice.org
中文官網:www.kagyuoffice.org.tw 或是自然環境保護組織網站:www.khoryug.info

聯絡人: 法王噶瑪巴行政辦公室主任
昆桑.瓊嘉巴(Kunzang Chungyalpa)
手機號碼:+918800661348

噶瑪巴辦公室公告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