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美國行】法王噶瑪巴接受美國之音與自由亞洲電臺訪問

法王噶瑪巴接受美國之音與自由亞洲電臺訪問

時間:2011年7月14日
地點:美國 華盛頓特區

    今晨法王接受「美國之音」與「自由亞洲電臺」的訪問。在「自由亞洲電臺」的訪談中,法王暢談了若干項他個人極度關注的議題,其中包括西藏高地環境保育的迫切之需。法王指出,西藏高地的環保問題不是單純的政治問題,而是一項超越政治與國界的問題;因為素有「第三極」(南極、北極是二極)之稱的西藏高地,是亞洲大陸淨水的發源地。西藏高地所產生的任何環境生態問題,都會對印度以及其河川下游的國家產生重大的影響。延續著這個主題,法王提醒藏區的藏人,應該遵循達賴喇嘛尊者的呼籲,停止使用野生動物產品、認識到環境保育的必要、並且對一切有情要有悲心,其中也包括瀕臨絕種的動物。

    法王在達賴喇嘛尊者之時輪金剛法會的日程結束後,出席了一場「國際聲援西藏運動」在其辦公室內特別為法王而舉辦的歡迎會;法王在會中會晤了嘉瑞仁波切(Loday Gyari Rinpoche)與李查.基爾(Richard Gere)。

 

法王接受「美國之音」訪問

法王接受「自由亞洲電臺」的訪問

法王噶瑪巴2008美國行圖片集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舉圖殿確林─KTC《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

法王噶瑪巴抵達美國紐約《幻燈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