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美國行】法王噶瑪巴參觀世界野生動物基金總部

法王噶瑪巴參觀世界野生動物基金總部

時間:2011年7月12日
地點:美國 華盛頓特區 

    在過去幾年當中,法王噶瑪巴對環境保護與自然生態有著極大的興趣。今天在華盛頓特區世界最大的環保組織「世界野生動物基金」(World Wildlife Fund)的總部,法王終於有機會與資深科學家以及環保領袖見面。「世界野生動物基金」總部的建築物,有著華盛頓特區第三大的環保屋頂,並且獲得能源之星白金等級(LEED Platinum Energy Star)的認證,是一座完全綠化環保的建築。

    法王聽取了該基金會工作人員對於氣候變遷、野生動物交易、市場轉變、以及災害修復等方面之最新科技與解決方案的簡報;法王並且就如何深入民間、改變民眾觀念的這個議題上,與科學家們交換心得。「世界野生動物基金」的資深副總裁稱呼法王為「環保佛」(the Green Buddha)。法王告訴該組織的工作人員,最重要的是要認識到我們彼此息息相關,環保問題的解決方案必須要有每一個人的參與。法王讚揚「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所做的重要工作,並且指出該組織在法王為喜馬拉雅山的環保問題而努力時給予他希望,讓他在解決環保問題時不至于感到孤單。

    參訪的終了,法王唸誦一段祈願文祝福該組織成員,令許多在場聽眾深受感動。下午,法王出席達賴喇嘛尊者的時輪金剛灌頂;尊者今天所授予的是弟子的前行灌頂。
    灌頂結束後,法王回到下塌旅館進行公開的大眾覲見,約有750位法友來親近法王。之後,法王參觀了華盛頓地區幾處著名的景點,其中包括有林肯紀念館與越戰紀念碑。

法王噶瑪巴2008美國行圖片集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舉圖殿確林─KTC《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

法王噶瑪巴抵達美國紐約《幻燈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