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噶瑪巴九百年慶典〉系列活動——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長壽法會

大悲心切   穿越時空900年

噶瑪巴九百年慶典,邀您親聞慈悲的力量

時間:2011年05月14日
地點:台灣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群英堂
攝影:班瑪歐色多傑
報導:馮復華

〈台灣噶瑪巴九百年慶典〉系列活動——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長壽法會

(2011.5.14 台灣台北)為了感懷與觀世音菩薩無別的法王噶瑪巴的無盡大恩, 噶舉長老創古仁波切,特地為第十七世法王的長壽法會主法。藉由修法,祈願法王長久住世,佛行事業障礙淨除,噶舉教法源遠流長。雖然上午持續下著傾盆大雨,許多法友把握週六假日,冒雨趕至會場,在開放進場之前,耐心等候的法友已經從二樓的會場入口處,一路排隊到一樓的大門之外。

長壽法會首先以〈金剛總持祈請文〉向噶舉傳承上師虔心祈請,之後則是修誦〈十六羅漢禮供文〉。第十七世法王曾開示,十六羅漢為了利益眾生,曾在印度、西藏與漢地等不同地域,示現出不同的相貌,釋迦牟尼佛也曾指示十六羅漢,在彌勒佛出世之前,他們應當要護持佛法。

因此在長壽法會中,上千名僧俗二眾,齊聲向十六羅漢與他們的眷屬眾祈請,希望十六羅漢能以大悲心護持教法和眾生,願諸羅漢能賜予吉祥,祈願上師壽堅固,加持正法廣弘揚。

緊接是〈度母二十一種禮讚經〉和〈度母讚文與利益〉,以禮讚度母的諸多不可思議功德,祈請度母憶持救護眾生遠離恐懼的誓願,加持一切善願皆得如意圓滿。接下來則是唱誦由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親作的〈所願成就: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長壽祈請文〉,會場內外座無虛席,法友們同聲隨著投影片的藏文音譯唱頌長壽祈請文,合掌虔心祈願法王長久住世,佛行事業諸願無勤任運而成就。

因為由觀世音菩薩化身的黑袍金剛護法瑪哈嘎拉,是歷代大寶法王噶瑪巴的不共護法,誓願護持噶瑪巴的佛事業,受噶瑪噶舉傳承推崇為「第一護法」,因此也修頌第十七世法王所作的〈黑袍兄妹簡略祈請文〉,祈願「噶舉第一護法」瑪哈嘠拉護法兄妹的威德力與慈悲力,令有情解脫種種有形和無形的障礙。

最後則以《月藏經》中的〈教法昌盛實諦文〉和第七世和第八世噶瑪巴所作之〈成就實締文〉,迴向實修教法能常時興盛,世間一切安樂吉祥。在大眾齊聲高唱「噶瑪巴千諾」聲中,創古仁波切再次以代表聖物總集的金剛杵,一一為法友們加持,由父母抱著的小菩薩,以及在攙扶下緩步上台的老菩薩,也都歡喜地領受傳承上師們大悲心的加持與祝福。

 

德里噶瑪巴九百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