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吉祥月紀念噶舉祖師慶典

法王噶瑪巴出席吉祥月紀念噶舉祖師慶典

時間:2011年3月18日
地點:印度鹿野苑創古金剛智慧大學
報導:法王辦公室
攝影:法王辦公室

    藏曆年的元月份被視為是一年當中極為吉祥殊勝的月份,因為藏傳佛教有若干重要的節日與週年慶是在元月份,而對噶舉傳承而言,更是如此。

    3月18日這天,法王噶瑪巴親自主持了「密勒日巴日」上午的慶祝活動。陪同出席的人員包括有法王的總經教師堪千創古仁波切、西藏研究中央大學(the Central University for Tibetan Studies)副校長那汪桑騰教授(Ngawang Samten)、以及活動的主辦者,也是該校「噶舉協會」的負責人堪布索甲(Khenpo Sogyal)。

    西藏研究中央大學的噶舉派學員,每年都會舉辦週年慶活動,以緬懷開創噶舉傳承的祖師們。而今年的慶祝活動,是由該校的「噶舉福利學會」(Kagyu Welfare Society),在創古金剛智慧學院的協助下,於該學院的大佛殿中,舉辦連續兩天的法會暨《智慧之雨》(Rain of Wisdom)的唸誦。《智慧之雨》匯集了噶舉上師們的金剛道歌,所分享的內容是個人對佛道、修行、與證悟的直接體驗﹔它的首版是由第八世大寶法王 米覺多傑所編。

    大殿中法王法座的右手邊架設起了一個特別的壇城,其上供奉著大譯師馬爾巴、密勒日巴、以及岡波巴的聖像,四週佈置有多瑪(西藏傳統酥油雕塑)與各式供品。

    首先,祖師聖像在學院的週沿繞境而為第一天的活動揭開序幕﹔接著是一般祈願文以及密勒日巴儀軌《熾燃之慧》(Blazing Wisdom)的唸誦。

    花園下午茶派對

    法王噶瑪巴出席了在花園中舉行的下午茶派對,而讓會中的賓客驚喜連連。此派對的地點設在金剛智慧學院前面的草坪上,一個特別搭建起來的帳篷裡。該派對由西藏研究中央大學的「噶舉救援與保護委員會」(the Kagyu Relief and Protection Committee)所 舉辦,是屬於此兩天慶祝典禮的活動之一。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